GIS集團赴美參與OGC Testbed-19計畫啟動會議

GIS集團赴美參與OGC Testbed-19計畫啟動會議

隨著疫情解封,集團國際合作再度啟動,5月9日至12日由集團科管處郝振宇資深副處長、賴桂璋資深工程師為代表,赴美國費城Cesium公司總部,參加OGC年度最大的實作計畫Testbed-19啟動會議順利結束!

本年計畫由美國國防部、太空總署NASA、歐盟太空總署ESA、加拿大環境部等機構資助,邀請來自全球超過30個團隊共同參與,集團更是參與近年最熱門的GeoDataCube場次。兩整天精實的討論,除了確認開發方向外,也體驗了跨國標準協作的文化衝擊,並透過這次機會,認識許多未來潛在的合作對象與工具,讓集團在OGC技術合作上奠定更紮實的基礎!

OGC Testbed-19啟動會議
Cesium總部會場

OGC Testbed系列計畫是國際開放大地組織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所召集的年度大型倡議計畫,由歐美的大型研究或國防機構扮演資助者(Sponsors),並透過各個參與者(Participants)實作經驗反饋至標準的推動,因此該計畫通常聚焦於這些機構所關注的空間資訊新技術與應用,以本次會議來說即為地理資訊人工智慧(GeoAI)、地理資料立方(GeoDataCube)、即可分析資料(Analysis Ready Data: ARD)、高速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等四大主題。

GIS集團本次將執行GeoDataCube的資料介面(Data Client),須整合來自Open Data Cube、OpenEO、rasdaman等不同資料立方為基礎發布之GDC API及詮釋資料,再接下來的六個月將每周透過視訊會議建立共識,並共同創立GDC API之標準草稿並產出工程報告。

會後討論
GeoDataCube計畫任務項目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