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圓滿落幕

2023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圓滿落幕

疫情解禁,信徒仰賴APP及網站追隨媽祖成長3倍

2023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隨著疫情解禁,現場的人潮暴增3倍,因此更多信徒更加仰賴大甲媽祖APP及「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的即時資訊,iOS和Android兩個APP累計下載次數已衝破75萬,「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不重複瀏覽人次是去年度的3倍,達到480萬人次,不論是否實際參與遶境進香的使用者,對於行動裝置的依賴度也都大幅提升,除了可以隨時掌握媽祖鑾轎位置,並透過即時媽祖視角影像,瞭解現場狀況,特別是大甲鎮瀾宮今年擴大推廣遶境證書需透過大甲媽祖APP遶境護照達100%,不僅能獲得實體證書,也能參加金媽祖的抽獎,因此也吸引更多信徒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活動。

大甲媽祖APP再度同時登上旅遊類熱門排行榜Android第一名、iOS第一名,突顯信徒對於這項跟轎神器的依賴程度居高不下。

iOS及Android旅遊類熱門排行榜第一名

今年度大甲鎮瀾宮擴大推廣「大甲媽祖APP」的「遶境證書」的功能,除了提供使用者完整遶境行程的所有廟宇資訊,更可記錄個人是否於遶境期間實際走訪各個遶境沿途的廟宇,而鎮瀾宮也將針對完成APP打卡紀錄100%的使用者頒發實體的「遶境證書」,符合領獎資格的使用者還能參加金媽祖的抽獎,已透過大甲媽祖APP推播符合領取資格的通知,頒獎儀式預計六月份由大甲鎮瀾宮確認活動日期與地點後進行公告。

大甲媽祖APP今年新增遶境護照功能,走完全程遶境進香後,並透過APP紀錄,即可領取鎮瀾宮頒發的遶境證書。

「送平安符及抽獎」活動圓滿截止

為了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信徒,也能感受到遶境進香活動的氣氛,逢甲GIS中心和天眼公司分別舉辦抽獎活動,只要符合活動抽獎資格,即有機會獲得等贈品,預計5月中下旬會陸續寄出平安符及所有贈品!

粉絲專頁贈獎活動
 • 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點我前往 
 • 
大甲媽祖iOS APP:點我下載 
 • 
大甲媽祖Android APP:點我下載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