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國際足跡 後疫情時代GIS.FCU於國際舞台再出發

台灣代表與OGC CEO Nadine合影

經過三年的全球疫情爆發,國際交流活動從冰點慢慢回溫,國際組織紛紛從線上會議走回實體討論,重新建立更緊密合作連繫。GIS.FCU偕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與國家發展委員會籌組臺灣代表團參與開放地理空間協會(The 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 OGC)第124屆技術委員會議,由GIS集團周天穎主任偕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王晉倫副局長、陳振宇總工程司、尹孝元簡任正工程司、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曾詠宜科長、張伊芳技士與GIS.FCU代表團隊,共同於111年10月2日至8日赴新加坡進行發表與參與會議。

OGC會議Opening

本次會議為OGC在疫情後首次的正式實體會議,並且跟新加坡地政總局 Singapore Land Authority GeoWorks合辦,會議主題為「數位雙生 – 陸地與海洋」。為期五天的技術會議中,OGC舉辦了近50場工作小組會議、各國專家學者發表接近300場演說,其中GIS.FCU與台灣代表在緊急災害管理小組EDM DWG、GeoAI DWG、亞洲論壇中共有五篇發表,主題圍繞台灣在災害管理的發展、BigGIS 的應用與台灣在高速網路的最新發展,會議後皆引來與會者的熱列討論交流。

GIS.FCU方耀民處長於GeoAI DWG場次進行發表
亞洲論壇舉辦情形

於行程的第三天,GIS.FCU為水土保持局與OGC主要高層安排了一個特別會議;在這個直接對話中,周主任擔任主席並帶領雙方探討共同關心的合作議題,其中OGC 與水保局在Disaster Pilot 2023的議題上達成共識,亦表達了希望互訪的意願以及簽署MOU的內容,此外,更有機會於台灣舉辦2024/2025 OGC會員大會。

OGC與水保局特別會議
OGC與水保局會後合影

拓展國際合作之目標,需要長時間的參與投入,GIS.FCU在OGC投入了近15年的努力,成為組織中具影響力的成員,並藉此帶領更多台灣政府及產業單位拓展合作機會及技術輸出管道,並期望在國際舞台上開啟新的合作契機。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