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水務局偕同準線智慧科技參與「智在家鄉」競賽榮獲優等

桃園市水務局偕同準線智慧科技參與「智在家鄉」競賽榮獲優等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為改善八德區瑞德里僑興新村幾十年來面對地勢低窪帶來之淹水風險,偕同準線智慧科技與逢甲大學GIS中心積極推動「一鍵相連-社區立碼安全防災計畫」,並參與聯發科技第六屆「智在家鄉」競賽。運用智慧物聯技術,大幅縮短社區的應變撤離及準備的時間,真正改善了整個社區關懷協助機制;透過深入民眾日常生活的通訊技術,簡單又便利,家家都非常容易上手,可以快速推廣到全國,將「智在家鄉」的理念真正落實到全國每個需要關懷的鄉里。因此,獲得評審委員一致肯定,從全國 314 件參獎計畫角逐,榮獲優勝大獎。

決賽攤位設置

近年來準線智慧科技協助桃園水務局佈建智慧監測物聯網,提供淤積示警及遠端影像巡檢服務,並發展在地化精準預報示警,使社區可提前進行應變準備及疏散民眾。全國首創發展智慧三碼,操作簡易,推廣容易,確保預警及疏散安全,掌握高齡長者疏散動態;串連水務局、防災社區、防災夥伴以及最重要的民眾,政府及社區第一時間深度關懷協助民眾完全沒有時差。

防災社區組織成員疏散撤離掃碼通報
全國首創社區互助碼

水務局也感謝準線智慧科技及逢甲大學團隊協助八德區瑞德里防災社區,讓桃園市在防災社區關懷服務上不斷大步向前,並將社區立碼安全防災服務持續拓展到其他具有淹水或山坡地土石流風險之防災社區,期許桃園成為高齡友善安全宜居之韌性城市。

水務局、準線智慧科技、瑞德里社區里長與防災社區成員團隊合影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