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ingML 概念與實作成果發表交流

ParkingML 概念與實作成果發表交流

互聯網研究國際研討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NET STUDIES, NETs, 2015) 今年 7 月 18 至 19 日在日本東京盛大舉行,本次會議,每篇論文至少兩位審稿者,共收錄98 篇文章。GIS.FCU林峰正博士參加此次會議,報告ParkingML 概念與實作。
此ParkingML 概念與實作,延續GIS.FCU衷嵐焜助理教授於 2014年6月10日 參加 OGC TC/PC 於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召開會議,向OGC所提出一個由台灣倡議的嶄新標準 – ParkingML 後續發展計畫。ParkingML顧名思義是與停車有關的標準,讓我們想想在都會區開車找車位的困境:哪裡有停車場?哪裡的停車場可以在車輛的限制下提供適合的車輛停放?不同深度的問題刺激了我們發展停車資訊標準。本論文遵循該標準概念,提供停車位空位判識方法,實作於前端裝置中(Appliance),透過 Raspberry Pi 前端裝置的攝影機,結合影像辨識技術,本技術同時可視為本年度執行科技部計畫的群眾智慧資訊蒐集方法研究成果,同時計畫主持人也參加本次會議。研討會期間與國內資訊管理、資訊工程界的前輩互相交流,由其談論間瞭解到不少的學術知識與國內各學校的教學與研究風氣,增廣GIS.FCU人脈。
另外藉由這次參加Nets 2015,林峰正博士也專程拜訪日本獨立行政法人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AIST) 的 Kojima 博士,中心與 AIST有著深層的合作關係,近三年有多位資深工程師於AIST進行短期的國際交流及實質案子執行,藉著本次的會議碰面,再次拉近彼此的距離。

同場次論文發表者合照
林峰正博士與陳建彰教授及本校資工系薛念林教授合照
研討會交流合影(左起:葉期財教授、欒斌教授、林峰正教授、廖奕雯教授、蕭文龍教授、溫演福教授)
林峰正博士與Dr. Kojima在東京下榻飯店附近合照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