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mart Cities Week

2015 Smart Cities Week

透過國際開放空間資訊協會(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 OGC) 之邀請,GIS.FCU周天穎主任、葉美伶及方耀民兩位處長,於九月十四日參加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為期三天的2015 Smart Cities Week. 此項會議由Smart Cities Council 主辦,邀請歐美各國產官學界以論壇的方式,研討智慧城市的規劃及建置議題及企業展覽各項產品。

大會開幕

智慧城市的範圍包含智慧政府、能源、交通、安全…等各項建設需要跨單位整合,亦需要資通訊產業的配合發展及民眾的參與,故此次研討會以論壇方式舉辦,主題包含每一個場次皆是以座談討論的方式為主,本中心周天穎主任則受邀參與”What’s on the IoT Horizon?”,共同座談講者為 Donna Harris (CEO, 1776); Miranda Sharp (Head of Smart Cities Practice, Ordnance Survey, UK) 以及Gaurav Garg (CIO, City of Santa Clara) , 探討從城市的物聯網改變各項消費的服務,而進一步加入GIS的技術後企業投資的注意,可見GIS在智慧城市的發展顯而易見。

此次智慧城市論壇會議亦有多家國際跨國企業參與展示,包含世界級汽車產業DAIMLER展出在歐洲幾個城市推行成功的Car2GO,透過手機APP的設定即可租借汽車,猶如城市中的UBIKE; 還有SIEMENS、CISCO、AUTODESK、ATOS…等,展示各企業在軟硬體相關產品,使智慧城市風貌得以迅速展現。

 智慧城市的推動需要城市政府跨單位的溝通與協調,並且加入企業資通訊產品建構及市民由下而上的參與,才能展現整體城市經濟的發展,進而促進市民的幸福感,才是真正智慧城市所需達成的目標。

周天穎教授、方耀民博士和葉美伶博士參加Smart Cities Week
展示會場一隅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