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 Creating the World You Want to See –創建你希望看到的世界,GIS集團赴美參加2023 ESRI UC大會

GIS集團赴美參加2023 ESRI UC大會

Covid-19疫情阻斷了全球各項技術交流機會,自2017年睽違6年後周天穎主任率領集團所有處長赴美國參與7月10日至7月14日在聖地牙哥會議中心舉行的ESRI International User Conference盛會,今年會議計有超過18,000名全球使用者、開發者、繪圖者與會,1000場的技術發表、300場使用者發表、300張海報發表、40個ESRI軟體諮詢區及300家廠商參展。

今年ESRI UC的主題為“GIS – Creating the World You Want to See”GIS –創建你希望看到的世界,反映出GIS及GIS專業人員的工作可以創建一個可持續、更公平、更繁榮的世界願景。今日的世界正面臨著許多挑戰,GIS專業人員透過地理科學建立新型的數位基礎設施,幫助我們了解人類與自然世界的複雜性,透過各種規模的合作和影響,應對嚴峻的挑戰、解決共同問題,建立以網絡服務為基礎新一代開放式GIS,透過分享GIS數據、工具與科學,將各種空間訊息來源及知識彙整到交互式地圖中,不僅告訴我們解決方案還讓我們明白如何改變、管理我們的世界,以創造更美好、可永續的未來。

Esri 總裁開幕演講

Esri 總裁 Jack Dangermond 於全體會議上分享 GIS 用戶出色的工作案例、他對未來的願景以及 ArcGIS 技術的進步。其他如馬薩諸塞州劍橋市、建築事務所、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天然氣電力公司等組織也分享他們使用 Esri 技術的實際示例。主講嘉賓們亦分享有關 GIS 如何推動科學、教育和行動的故事。從建立基於社區的監測系統對氣候變化抵禦能力的重要性,到向海洋尋找能夠應對挑戰並激發解決方案的數據和信息,探討使用 GIS 來創建更加可持續、公平的環境、和繁榮的世界等富有遠見的方法。

集團與會主管與Esri 總裁 Jack Dangermond(左3)合影

在會議期間,GIS團隊還與過去聯合國太空事務廳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Outer space affairs (UNOOSA) 專家Lorant Czaran會面,討論後續推動太空領域議題之國際論壇等事宜。

集團與會主管與UNOOSA專家(後排左2)合影

整體來說,今年ESRI UC活動非常豐富,除了全體會議、地圖展廳、Expo博覽會、Technical workshops各類技術研討會、用戶發表會,還有空間分析、影像、教育等各式議題峰會,一周內有很多活動可供參加,包括早晨瑜伽、5K歡樂跑、家庭之夜和 Esri UC派對等,GIS集團此行收穫豐碩,除了在技術新知學習及國際合作機會拓展外,也加深主管們努力透過GIS專業技術與集團能量對未來世界發展的願景貢獻心力的意念。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