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集團赴美參加IEEE IGARSS研討會

GIS集團赴美參加IEEE IGARSS研討會

GIS集團由郝振宇資深副處長代表參加於7月16日至7月21日在美國加州Pasadena舉辦之2023國際地理科學及遙感探測研討會(IEEE International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ymposium (IGARSS))。IEEE IGARSS是基於IEEE架構下由國際地理科學及遙測學會(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GRSS)所組織的國際會議之一,專注於遙測技術及其在地球科學、環境科學和物理學等領域中的應用。該會議是全球遙感領域的重要盛會,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工程師、科學家和業界專家參與。

本次會議由美國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主辦,開幕式時亦由介紹了NASA與世界各國太空組織在火星、木星等大型探索任務,期望結合地球觀測與遙測技術等應用讓人類能掌握更多宇宙相關的知識。本次會議來自全球近三千位學者齊聚,超過300場的論文發表場次及近千篇的海報展示。

現場上千篇的海報發表讓研究者在會場瀏覽與討論
現場展區-NASA淹水模擬之案例介紹

郝副處長於會議中發表”Th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A Cloud Based National Datacube Services”,介紹台灣DATACUBE應用進程,並擔任該場次主持人,與各發表人討論交流,並透過此行與許多研究領域相關的學者碰面,包括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Prof Di,Prof. Di在美國GMU擔任教授多年,長期投入研究工作在NASA及NSF支持的計劃內,其亦將擔任2026年於華盛頓舉辦之IGARSS之General Chair以及先前參與國際開放大地組織OGC多年的George Percivall,目前亦活躍於IEEE之Spatial Web Foundation擔任架構師的角色持續為國際標準推動而努力。

除了國際友人外,國內也有來自中央大學、中興大學的教授與研究生群、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之研究員等共襄盛舉,一同於會議中切磋學習,獲益良多!

郝副處長口頭發表簡報
主持過程中與講者Dr. Peter Baumann討論
郝副處長與GMU Prof. Di合影

電子報訂閱

取得第一手活動與最新資訊

更多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print